close


我有一個朋友,化名小咪,為人善良、努力,只是在求學期的時後‧玩樂人生

等到驚覺"該努力了"時,已經快30
這....比一般人晚了點吧???照理來說大學畢業、當完兵後就開始要有打拼的念頭了,存錢、成家、立業、生活
不要說你身邊都沒有,是環境不同罷了,正常人大概25歲後會慢慢看世界
看看什麼是自己渴望的美好人生,然後努力追求、努力實現,righ?

他開始努力,當了業務~
說真的有了目標後,誰都會努力?
除了努力,還需要人脈、需要智慧、需要聰明小撇步、需要創意

智慧、創意都是從書本裡得來,隨便什麼書只要看完一句話,會去理解、會去想,這就變成智慧!
再把它背下來,隨時用到的時後拿來說,就是創意
小撇步我一直認為是"謙虛啦"、"請問啦"、"誠懇啦"、"有沒有距離啦"、"多觀查人多思考"等等等
還有還有,洞悉人性阿,看看人家喜歡什麼,然後對症下藥~~~~(多看電影可以學得,每個角色常常OS心中的話)
比如交往十年的情侶,吵架的時後居然說出"我早就厭倦你了"這句,也是備受打擊的吧
懂得"見面第一次就先觀查,什麼話不可以說"
降子,人脈不就來了?

這個七月是小咪的高運月,所有發生的幾乎都是好事
最近,他遭高層主管指點"腦袋不深"
也好加在高層準確的刺進他的心!!
我也相當建議他乾脆家裡的桌子好好整理一翻,把不要的丟了,擺上一個小小書架吧!!!

此時,小咪的內心世界被喚醒了
(放煙火)

不過...接下來的小咪會很辛苦!也需要開始好好充實自己了
身體狀況也慢慢的要調整回來,什麼有的沒有病痛都要小心喔!!!




這個故事告訴我們:
要變身social人,就從坐下來閱讀開始吧(站著,容易不穩定)~還有多思考
財經、政治、商業、連星光大道都要關心的、好笑的、不好笑的、3C、寵物、美食、旅行、新玩意兒!!!!!!
重點是若遇到的人不小心不聊財經,至少還有星光大道可以聊~
有的人不看商業週刊,至少最新3C產品會大概知道‧之類的


好了,我好像老人
雖說自己也好不到哪去啦(奔)
但人家會希望每天都有新東西可以欣賞這樣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莉安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6) 人氣()